close


不能說的秘密.jpg


雖然這部片剛推出時沒什麼人看好,但在網路上廣受好評,幾
乎沒有什麼負面的聲浪,看過的人都會推薦自己的朋友欣賞,
我也推薦給大家去看!


我覺得這部片會成功,主要有三個理由:


(一)、桂綸鎂太可愛


『不能說的秘密電影』前半段其實有點沉悶,周杰倫與桂綸鎂
的相處缺乏真實感,哪有陌生人第一次見面就這麼熱情(真羨慕
...),若非桂綸鎂在戲裡面展現迷人的吸引力,還真是難以下
咽。隨著電影播放,兩人的相處慢慢進入佳境,對白自然且不
做作。


我很喜歡桂綸鎂的演出,她雖然不是超級亮眼的美女,劇中的
晴依笑起來都比她有氣質和漂亮,但她多變的表情卻更吸引眾
人目光。


有兩幕是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她穿越時空閉著眼睛數108步到
教室門口,睜開眼睛看到的卻不是周杰倫,那略帶失望的神情;
另外一幕則是當周杰倫說這麼多美女都影響不了他鬥琴的演出時
,她生氣的神情,真是太令人心動了!!


劇中充滿神秘感她喜歡挑逗人,一雙會放電的眼睛,卻保持若
即若離的距離,個性直率不矯情,悲傷時令人愛憐且痛心的神情
,別說是劇中的葉湘倫,我相信大部分的男性觀眾都快被迷死了
,堪稱夢中情人的最佳典範(我淪陷了...)!


桂綸鎂是這部電影最成功的角色。


(二)、劇情的新穎


穿越時空並不是什麼新題材,但用鋼琴演奏配合看到必須第一眼
看到對方的手法,卻是頗新穎的點子,配合電影剪接的鋪成,後
半段謎底揭曉的片段,給了觀眾一個精彩的結局。


(三)、伏筆


這部片伏筆實在太漂亮了,而且前後呼應一致。從周杰倫問桂綸
鎂的名字,兩人在琴房談情被老師抓到,一直到周杰倫衝出琴房
想和桂綸鎂解是誤會...等等,當秘密被揭曉後,一氣呵成的前
後連貫,沒有任何讓人會覺得是為了伏筆而埋下的伏筆(勉強來
說還是有啦,就是舞會只有自己一個人跳舞這段,我不是很喜歡
),帶給觀眾是恍然大悟的感受,而非『你可以再亂掰一點』的
哀嚎。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怎喜歡周杰倫,對於他的演技和導戲能力充滿
懷疑,沒關係!至少這部電影還有桂綸鎂。


看桂綸鎂的演出就夠了!!我是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