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暫時停止.jpg


如果你人生的某一天不停重複著,每天醒來發生的事情
不曾改變,你會如何渡過這樣的日子?


『今天暫時停止』就是描述一個自私又自我的氣象記者
,被公司派到美國賓州小鎮採訪一年一度的土撥鼠節,
結果他發現每次隔天醒來,第二天永遠是土撥鼠節。


這部片好看的地方,就在對男主角心態轉變細膩的刻劃
,從一開始揮霍每天可重來的時間為所欲為,不計任何
後果,中途絕望想要以死了結人生,直到最後打從內在
變成一位善良體貼的人。


這部片讓我想起『命運好好玩(Click)』,這兩部算同類
型的電影,用異常的時間變化來發人省思的作品,但比
起時間遙控器,暫時停止的設定更得我愛。『今天暫時
停止』將這般神奇的科幻情境,緊抓『改變自我』的主
軸,將人性發揮地淋漓盡致,誕生一部讓人感同身受的
經典電影。


男主角菲爾為了打動女主角麗塔,藉由每天不斷重來的
功能,修正每一次相處的錯誤,但最後依然沒有成功,
因為那不是麗塔要的愛情,僅僅只是設計好、討好她的
愛情。


菲爾對人生充滿絕望時,一連串的自殺都無法改變每天
六點會醒來的宿命,她轉向麗塔求救。而女主角麗塔的
善良體貼,讓男主角發自內心的改變,努力變成一個可
以配得上女主角的人。


男主角開始擅用時間學習冰雕,浪漫地刻了一張女主角
的臉,也學了一手好琴,在舞會上大展才華。


我很喜歡女主角標下男主角那一段劇情,舞會中男主角
成為整個會場最受歡迎的人,而女主角也不吝惜展現她
的愛慕之情。


結局當然是美好的,當男主角贏得女主角芳心的那一晚,
時間恢復了正常。


這是一部1993年出品,距今約15年前的電影,或許畫質不
如現在精緻,場面不如現在浩大,故事和內涵卻值得推薦
大家一看。


特別是喜歡愛情類或溫馨類喜劇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