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塵傳奇.jpg


第一次在電影院看星塵傳奇的預告片時,從短短兩分鐘
的描述中,能了解的極少,我只知道這是一個不起眼的
阿宅,想要贏得村裡頭美女的芳心,誇下海口要帶流星
回來給她當訂情物,於是穿越禁忌的圍牆,踏上尋找星
星的旅程,才發現原來星星也是一個美女。為了實現諾
言,決定綁架星星美女回家,途中共患難後發現,原來
星星美女也很可口。


這就是我對星塵傳奇的第一印象,用奇幻元素包裝的八
股愛情劇。看完後才明白預告片剪得真爛,差點毀了我
觀賞一部好片的慾望,幸虧網路上好評不斷,才喚醒我
的好奇心。


真是超乎想像的好看!!


同樣是走童話路線的曼哈頓情緣,我更喜歡星塵傳奇,
星塵傳奇改編自著名的同名小說,擁有較完整的故事設
定與架構。


故事設定是由一堵牆切割成兩個世界,牆的另一頭是不
為人知的奇幻世界,正在進行王位繼承戰的國度,一顆
流星墜落在國度裡,而讓星星回家的方法,就是使用奇
幻版的任意門:巴比倫蠟燭。


持有一小段蠟燭的男主角答應星星,只要跟他回村子裡
和美女證明他帶回了星星,就願意把蠟燭讓給她回家。
但星星的心臟具有長生不老的療效,老態龍鍾的魔女垂
涎,之後連心狠手辣的王子為了永久在位,也加入這場
星星獵殺戰。


這部片精彩的地方,不僅是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片
段,例如:魔女因為消耗法力而使得胸部下垂,或是把
抓來的牧羊童變成女人,水手先禮後兵偷襲士兵...等,
也將人性包裝在童話中。


王子們爭奪王位不惜殺害自己的同胞,老船長佯裝陽剛
保護家族的聲譽,老魔女追求年輕,讓年紀稍長的觀眾
也能從童話中有所啟發,沒有因為強調奇幻而失去刻畫
人性的故事主軸。


我很喜歡星星會不自覺發光的設定,這讓存在男女主角
內心的愛情成份,用隱喻的手法將心動表現出來。而星
星無價的心最終雖然沒有被壞人食用,卻也因為愛情而
交給了男主角。


星星說:『愛情是這充滿戰爭、謊言、仇恨的世界上,
最美麗的東西,我知道愛情是無私不求回報的,但遇到
你我才知道,我甚至願意把我的心無條件給你,只要知
道你也是愛我的。』


男主角很憨直也很欠揍,變了心也想和美女道歉,但不
能苟同他在眾人追殺星星的情況下,擅自先走一步="=。


除了男女主角外,劇中最搶戲的莫過於老魔女和老船長
啦!(怎麼搶戲的都是老人?)


蜜雪兒菲佛飾演成熟魔女(簡稱熟女?炸~),吞下前次獵
殺星星僅存的心臟碎屑,從醜陋的老妖婆變回妖豔熟女,
脫下衣服自我欣賞的自戀神情,放電功力百分百,害我想
直接把星星讓給她服用,村裡的正妹哪是此等魔(熟?)女
的對手啊(誤)!


飛船上外剛內娘的勞勃狄尼諾船長,從穿著到劍術,一步
步將主角從阿宅打造成陽光型男,短短幾天的養成就讓以
前看不起他的正妹與情敵另眼相看,船艙內穿著女裝艷舞
的歌曲,應該改放『陽光宅男』!


電影最後結局是美好的,男女主角靠放『閃光』解決老魔
女,成為國王和皇后,渡過幸福的人間歲月後,兩人手攜
手成為天上的星星。


Where's my 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