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2


東方電影充斥著底子扎實的華人武打明星,成龍、
李連杰、趙文卓、洪金寶、元彪、吳京、鄭兆龍等
,當中不乏演過好萊屋大製作的一線演員。


然而能讓我滿心期待進電影院欣賞的,也只有甄子
丹有這個本事。


看李連杰打拳,會讓人覺得太優雅缺乏狠勁;看成
龍打架,彷彿像在看嬉戲鬧劇;看甄子丹出手,從
虛招及刺探步,一切都像玩真的。


從經典之作殺破狼,一直到將詠春拳發揚光大的葉
問,甄子丹俊俏帶點殺氣的外型與俐落扎實的身手
,慢慢建立華人第一武打明星的地位。


續集延續葉問赴香港後的故事,輕快的節奏敘述葉
問在香港開武館遭遇到的困難,以及西洋武術的挑
戰,故事可以說是霍元甲的翻版,差別只在於葉問
的宗師精神渾然天成,不像霍元甲是經過家破人亡
後醒悟。


既『我要打十個』之後,這次甄子丹依舊上演一打
多的戲碼,等級換成古惑仔般的街頭械鬥,就看著
滿螢幕的免洗嘍嘍,一招一個一刀一個地倒下,連
流氓打群架這等不具藝術美感的打鬥,都顯得帥氣
無比,這就是甄子丹啊!


與洪金寶的圓桌之戰,算是本片最讓人目不轉睛的
對打,後半段繞著圓桌的纏鬥,彷彿數倍快轉,只
有手的殘影,而不見招式。只是胖胖的洪金寶還能
展現過人輕功飛來飛去,明顯是吊著看不清楚的鋼
絲,歲月催人老阿,落在斷成半桌上的千金墜,不
自然的模樣著實讓我笑了好久。


第一集戲份不多,懂事賢淑卻能深植我心的熊黛林
,在第二集缺少發揮的舞台,有點被花瓶化了。第
一集那體諒丈夫、知足的永成,理想妻子的完美典
範,可惜感動在第二集沒有重溫,當然你可以說忍
住生產的喜訊堅持不打擾依舊溫柔體貼,但我始終
覺得少了一味深情。


整體來看,葉問二節奏快,笑點多,愛國劇情老套
有賺人熱淚之嫌,話說甄子丹主演的武打電影,有
哪個觀眾是真心想欣賞劇情?與其多些無謂的文戲
,不如多幹幾場架娛樂大眾比較實在啦!


各位看棺,您說是吧?


最後,有誰當下看出來長大後的釋小龍,在片中扮
演哪個角色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