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爾摩斯☉.jpg


聖誕夜跟幾個碩班同學們去威秀看剛上映的福
爾摩斯,在威秀遇到看電影的大學同學和吃晚
餐的國中同學...台北真小。


本人還滿愛看推理小說,福爾摩斯算是啟蒙偵
探,看過預告片讓我心裡有底,進電影院前我
是以動作片的心態來期待這次的『福爾摩斯』。


打造不一樣的福爾摩斯是本片的噱頭,擁有天
才的腦袋但卻是個生活白癡,愛上的是辛辣的
女罪犯艾琳,離不開搭擋華生的種種舉動,讓
本片帶點BL(Boy's Love)的味道XD。


一如小說般被賦予神奇的推理能力,在餐廳因
為剖析瑪莉身世,而被潑水的福爾摩斯,讓我
想起當紅影集Lie To Me能看穿謊言的光明人
Lightman,或許能洞察一切不見得是好事,有
時候被隱瞞或不知情還比較幸福。


鋼鐵人讓男主角小勞鹹魚翻身,續集也將在明
年上映,飾演起本片設定邋遢、孩子氣和神經
大條的福爾摩斯還不錯到位。聚賭拳賽的場景
好像Fight Club鬥毆地下室,是導演故意展現
小勞的好身材吧!(這年頭拍片都要賣肉...囧)


在這樣的福爾摩斯身旁,華生顯得成熟又可愛
,欲離又止的曖昧姿態,最終還是陪著福爾摩
斯走完本案,嘴巴說不要,但身體還是很誠實
的。相信即將結婚的華生還是少不了要倘續集
的渾水,沒有華生的福爾摩斯?都不福爾摩斯
了啦!


女主角艾琳有點多餘,畢竟福爾摩斯愛的是華
生...啊!不是啦,是說艾琳的作用除了沒事
亂入讓福爾摩斯做出許多失常的表現,並帶
出續集對手外,就只有讓本片陽剛性十足的男
人愛,多了個陰柔的正妹點綴調和畫面吧。


本片有些劇情和點我還滿喜歡的,例如:
1.華生在路上遇到福爾摩斯安排的女巫。
2.福爾摩斯裝流浪漢暗中調查愛人的老闆。
3.福爾摩斯故意留下手槍隻身調查案件。
4.福爾摩斯拿珍貴的寶石給華生當求婚戒指。


至於笑點嘛...整場觀眾和我哄堂大笑的次數
並不算多,最佳諧星就是片中每次出場都帶來
歡笑的狗狗了!


推理解謎的成分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至
少所有謎題都有交代,沒有丟下謎團給觀眾慢
慢猜,但如果看電影喜歡動腦的朋友可能要失
望了,本片並未布置足夠的線索給觀眾猜兇手
或手法。


片尾解謎的過程有點粗糙但不拖泥帶水,個人
覺得很像在看漫畫『名偵探柯南』,什麼鬼毒
氣、什麼吊不死人的絞首、什麼膠水黏石塊,
什麼開槍自燃,一堆奇奇怪怪又不合理,為了
手法而手法的手法(好繞口),看完只有種『喔
...手法是這樣阿』的平淡。


無庸置疑本系列肯定會有續集,對手一如『蝙
蝠俠:開戰時刻』的模式,在片尾帶預告下一
集的對手,此人堪稱福爾摩斯小說的最大敵人
,福爾摩斯迷不用看電影也一定猜得到是誰。


(但我想很多人會猜亞森羅蘋...XD)


和近期的電影相比,我覺得較『重案對決』、
『2012』好看一些,前者主角威得不合理,後
者拖戲賣畫面,但不如『第九禁區』有衝擊性
和省思,畢竟福爾摩斯被定為成商業娛樂的動
作片,而不是探討人性或懸疑推理的劇情片。


最近熱騰騰的『阿凡達』跟朋友約好要去看,
之前上映首周連票都訂好了,可惜因故取消,
,因此無從比較,目前看來只好等到明年再進
電影院好好欣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