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棍特工.jpg


這不會是部合我胃口的電影,但我也說不出來難看的
理由,因為真的很不錯看。


『惡棍特工』是部典型的黑色幽默電影,用詼諧的步
調淡化血腥、暴力的濃厚色彩,荒誕、灰暗,又愛用
慢動作與淒美地曲調配樂。


或許我對黑色幽默電影始終不投緣,就像許多人誇讚
的『吻兩下,打兩槍』和『殺手沒有假期』(尤其是
後者),就不讓我覺得特別好看,只能說不錯看。


我猜這應該每個人笑點不同的問題吧?!


猶太人與納粹二戰時的糾葛,身為局外人很難體會,
但我若是德國人來看這部片子,想必會不太好受。片
中醜化了希特勒,像個躁鬱的諧星,多數台詞與諷刺
都是反納粹,死狀淒慘的都是納粹人。


整部片最有質感的角色莫過於藍達上校,記憶中還沒
有哪個討人厭的反派老狐狸,可以扮演地如此傳神,
皮笑肉不笑又高深莫測,你很難猜想得到此人內心究
竟藏有什麼企圖。


次之則是一打百的德國神槍手,不輕易放棄個性造就
了英雄事蹟,導演用近乎白目地追求手段來刻畫英雄
性格,最後甚至惱羞成怒。


相較於預告片打很大,知名度賣點最高的帥彼特,除
了第二章一開始昆汀式的猴話(台語)外,也就沒有令
人太過印象深刻的演出,淪為賣賣臉、打打噱頭的配
角。


我個人最喜歡章節的莫過於酒館針鋒對峙的章節,
(啥...這段沒有藍達上校),而現場所有人都陣亡的結
局,當下頗讓人傻眼,這些特工不是身懷絕技嘛...?
(一旁喝醉的軍人反應怎這麼快,馬上就能掏槍反擊)


電影院螢幕上的巨臉,一旁音效播送的笑聲,以及觀
眾難逃生天的哀號,此情此幕的運鏡和配樂則是本片
最讓人冒冷汗,感到毛骨悚然的片段。


我也是在網路上看了不少人對本片的感想與註解,才
慢慢體會『惡棍特工』的精彩。或許這是部後勁較強
的佳作,是部過程中不需要太花腦筋在思考劇情走向
的爽片,縱使不太對胃,依然覺得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